云霞

梦中小呓的迷路者

天窗联盟/Bangumi 8周年纪文存档

【天窗联盟】是动漫资讯网站【Bangumi】旗下的一个分站, 主要是用于国内同人圈的交流。它最初建立于2008年,在当年和年轻的Comicup等有着紧密的合作——如今Comicup也开发了自己的站点CPP同人站为同人展会服务。尽管如此,数年来发展缓慢的它依然默默地存在在网络上,被慨叹为时代的眼泪。

这几天在翻找Comicup过去的资料,恰好翻到了2016年8月1日站长sai的8周年纪文,有感,为了防止将来的某一天它沉没在大海中,我决定把它搬运到这里

——同时也为了随时激励一下自己——说不定萌百也会有这么一天

The 8th Anniversary

2016-8-1 23:22 /

上次周年纪文已是三年前。

三年间,Bangumi 的进化空前缓慢,有据可查的改进大概不到十条,偶尔发讨论也是为制定新规则或重申老规定。

不做宣传,不造话题,不追热点,在广告机和怎么看用户的推波助澜下,注册用户迈向 30 万大关。虽然真正留下来的用户屈指可数。

当资本将「二次元」「冻鳗」概念推向风口浪尖,Bangumi 所坚守的开放、平等的互联网精神显得不合时宜。互联网看似让我们更接近,但外部环境让我们更疏远。

八年过去,甚至没有出现一个让人觉得「啊,Bangumi 的历史使命可以结束」的站点。

感谢所有维基人们。你们无声的默契与默默的贡献,让这里拥有及时与优质的条目。

感谢所有认真赏玩作品,书写评价、参与讨论的用户。你们谨慎的评分与慎重的评价,引导着后来者的鉴赏方向。

感谢所有一直支持、批评与鞭策 Bangumi 不断前行的你。

我们所观赏的动画、阅读的书籍、听过的音乐、玩过的游戏、看过的剧集,在潜移默化中塑造着与众不同的人格,即使终有一日,我们会疏离这些曾经所热爱的。

既然没有替代者,那只能加倍努力,让 Bangumi 的火炬,燃烧下去。

2016-08-01 23:02
Shanghai


评论